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月開拆 基中山 路拒遷戶嗆抗爭

基隆市中山一、二路拒遷戶四月起恐面臨無家可歸的窘境。(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中山一、二路拒遷戶四月起恐面臨無家可歸的窘境。(記者林欣漢攝)

2015/02/24 08:00

市府:能做的都做了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最後春節!基隆市中山一、二路將拓寬,市府將於四月一日起展開地上物拆除作業,拆遷戶自救會長黃健禮說,市府承諾先建後拆、從優補償,卻連拖帶騙一再跳票,年後將展開抗爭,「家都要被拆了怎麼會爽快!」市府工務處長李銅城表示,市府已釋出最大善意,「能做的都做了!」據他所知,目前僅剩一、兩戶堅持不走。

基隆市政府為配合基隆火車站、西二及西三碼頭都市更新,斥資十三億元拓寬中山一、二路為三十至四十米道路,以因應港區運輸,民國九十九年動工至今,因為六十餘戶拆遷戶的安置問題遲未解決,進度嚴重落後,遭監察院、審計部、內政部等單位要求檢討。

黃健禮表示,市府承諾先建後拆、從優補償,但安置地點從台鐵A基地改到基稅山莊,一再變卦;居民住在當地一甲子,辛苦一輩子好不容易買一間房,卻面臨拆除命運,很多人都已六、七十歲,要再去外面討生活很困難 ,叫人情何以堪。

他感慨地說,現在時機不好很甘苦,「市府有辦法,只是不做而已,但居民硬碰硬,最後還是會輸。」

市府工務處土木工程科長林俊緯指出,目前六十九戶拆遷戶中,四十二戶已全領或部分領取補償費、救濟金,未領取的二十七戶,也有十四戶已經簽下切結書。

林俊緯說,該案已延宕三年多,市府在現行法令下爭取最大協助,包括安置補助費從十萬元提高到六十萬元,限期內自行拆遷者加發拆遷救濟金五十%等,多數居民都能體諒市府已盡力,呼籲拆遷戶能在四月一日前配合自動拆遷,若市府以強制執行方式拆除,將無法領取到自動拆遷獎勵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