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潘建志、蕭亞譚LOGO太像柯P 設計師指抄襲

柯文哲競選市長時的發言人潘建志使用的競選LOGO(中)與辦公室主任蕭亞譚使用的競選LOGO(右),都與柯文哲的(左)雷同。(犬良設計提供)

柯文哲競選市長時的發言人潘建志使用的競選LOGO(中)與辦公室主任蕭亞譚使用的競選LOGO(右),都與柯文哲的(左)雷同。(犬良設計提供)

2015/02/13 08:00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柯文哲競選市長期間的發言人潘建志、辦公室主任蕭亞譚相繼表態參選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由於兩人競選標誌與柯文哲競選時的 LOGO雷同,都採紅色六角形加上白字,遭幫柯文哲設計LOGO的設計師游顗臻質疑抄襲,批評連著作權都不尊重的人,如何為人民帶來福祉,已寄聲明稿給兩人,要求七日內回覆,否則不排除提告。

對此,蕭亞譚昨說,柯競選期間使用的六角形LOGO是一個蜂巢的概念,更是八十五萬選民及柯辦幹部共同擦亮的招牌,早已是公共財,他對原創設計者心懷感激,但後續討論的態度不健康,相信柯也不會認同如此狹義的想法,將交由社會評斷,目前尚未收到聲明稿,若要提告,他也歡迎。

潘建志解釋,LOGO是委託其他設計公司設計,不清楚原設計者是誰,六角形設計用意是盼讓外界聯想到他曾是柯團隊的一員,並非刻意抄襲,他不願造成誤解,已請設計師與原創者聯繫,討論後續處理事宜。

負責設計柯文哲競選LOGO的犬良設計師游顗臻昨在臉書PO文指出,看到潘建志和蕭亞譚兩位立委參選人,競選LOGO仿用他們為柯文哲設計的六角形時,感到錯愕及不被尊重。

游顗臻昨在臉書PO文表示,「原本不想追究,但看到潘的發言人辯解是請別的設計公司設計、六角形是公開版權等理由,強辭奪理,令人生氣;連著作權都不尊重的人,會為人民帶來什麼福祉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