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育成阻棒球隊成軍 高三生陳情

2015/02/12 06:00

〔記者盧姮倩、梁珮綺/台北報導〕「現在黑豹旗打得如火如荼,我們卻只能想像自己站在球場上……。」育成高中一名高三生寫親筆信向北市議員李建昌陳情,指校方以危險、沒場地、多讀書等理由,不讓他們成立棒球隊,盼議員能協助完成夢想,教育局獲知訊息後,表示已向校方溝通,會協助孩子報名比賽、租借場地練球。

李建昌昨在臉書PO出一名育成高中高三生所寫的親筆信,信中指出,他想成立一支棒球隊,上面掛著「育成高中」的名字,儘管高一和高二都各失敗一、二次,但這不會阻止他嘗試第三次,甚至第四次,「只要我還在育成的一天,我就不會放棄。」

學生說,只要還有一絲絲機會,能讓他穿上育成高中的球衣,並且出去比賽,「一場也好,無論輸贏,我的高中生涯也就滿足了。」

育成高中學生活動組長蔡宗憲解釋,並非不願意讓學生組棒球隊,「是真的受限於沒有場地、沒有師資。」若校方同意成立社團,須連帶負責學生安全,若學生利用課餘時間到校外練習打棒球,不小心造成運動傷害,校方必須負責。

李建昌以自己孩子參加的成功高中棒球隊為例,指北市多所參與黑豹旗的學校也沒有專屬練習場地,都是由學生自發性成立社團,再另聘教練指導,週日也會到河濱公園等場地自主練習,校方的理由根本是推託之辭,痛批校方的保守心態,扼殺學生興趣。

對此,教育局體衛科長許裕陞說,已與校方溝通,協助孩子報名「黑豹旗」比賽、租借場地練球,或與隔壁南港高工共用場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