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心不合用 二手衣物最不受歡迎

蕭小姐分享弱勢孩子缺鞋現況。(台北蕭小姐提供)

蕭小姐分享弱勢孩子缺鞋現況。(台北蕭小姐提供)

2015/02/11 08:00

〔記者蔡宗憲/牡丹報導〕恆春半島地處偏遠,弱勢民眾需要各界伸出援手,但許多協會及愛心志工,近年總會收到民眾「想捐」的物品,尤其最近民眾大掃除,收到的捐助物資增加,包括泛黃的衣物、給孩子的大人鞋款、快過期的食物等,這些「愛心」,讓志工們不知如何處置。

沒洗的內衣褲也拿來捐

根據恆春半島多個公益團體統計,最不受歡迎的二手愛心第一名是「衣物」,包括沒洗的內衣褲、破損的衣鞋,第二名是「二手文具及舊書」,包括寫過的教科書、半盒蠟筆、五隻彩色筆等,第三名則是「玩具」,尤其是髒損的娃娃、半殘的玩具等。

給孩子需要的 募集合腳鞋

長期在偏鄉幫助弱勢孩子的台北蕭小姐,最近透過親友募捐,募得近超過三十雙「合腳」的鞋子,以及合乎偏鄉使用的廚房用具,每個愛心都完美使用在孩子身上。

為了讓弱勢孩子受助,蕭小姐耐心地為每個缺鞋子的孩童拍照、寫下需要的鞋碼,最近拿著合腳的鞋子送到孩子手上,讓孩子們興奮得又叫又跳,「這樣的作法才能真正幫助到孩子,不會讓他們有種撿破爛的自卑感。」

滿州愛加倍協會負責人李惠蘭感嘆表示,募集孩子需要的十五把月琴,過了半年都難以圓夢,卻總有人想捐二手衣物、娃娃等物資,她雖感謝愛心,卻只能婉拒這些不需要的物品。

原住民全人關懷促進協會總幹事許春蘭說,社會上有愛心的人很多,但部分是做自己「想要」的愛心,而非真正的需求,捐出不合用或不堪用的物資,讓志工們不知如何處置,唯有持續的關懷、適時的協助,才能讓愛心永續,不至於淪為浪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