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南山選立委 陳歐珀對陣老長官

宜蘭農田水利會長許南山(右三),昨天接受「勸進」,表態參與民進黨立委黨內初選。(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農田水利會長許南山(右三),昨天接受「勸進」,表態參與民進黨立委黨內初選。(記者江志雄攝)

2015/02/10 08:00

農田水利會長表態參選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農田水利會昨天舉辦新春團拜,推舉會長許南山參選下屆立委,許接受「勸進」表態參與民進黨內初選;民進黨現任立委陳歐珀說,將尋求連任,希望與老長官作君子之爭。

陳歐珀三年前扳倒國民黨林建榮,搶下宜蘭縣唯一的立委席次;許南山過去擔任縣府農業局長任內,陳歐珀當林務課長,是陳的直屬長官,如今兩人力拚,爭取民進黨立委提名,上演「老長官VS部屬」戲碼。

水利會新春團拜會場,會務委員、小組長、班長在推舉書署名,支持許南山選立委;團拜過後,會務委員會主席林深露、頭城小組長主席林義成公開發言力挺,並拉著許南山的手振臂高喊加油。

許南山說,願意承擔責任,積極爭取民進黨提名,自己當過縣府一級主管、水利會長,歷練完整,有能力扮演稱職立委,縣內農舍濫建,肇因於農發條例不完備,若能進入國會問政,將提案修法制定完善的配套措施。

陳讚優秀人才 獻上祝福

陳歐珀發表聲明,指問政表現與服務績效,屢獲公民社團體肯定,六度被評鑑為優秀立委,將爭取連任讓改革力量在國會過半;對於許南山參選,他稱讚老長官是優秀人才,也獻上祝福。

國民黨立委人選,前縣長呂國華、前縣議員李志鏞都被點名;李志鏞說,是否投入立委選戰還在評估,他抨擊許南山競選第二任會長,喊出「農業老兵最後一戰」,想不到連任後還做不到一年,就急著選立委,無疑踩著農民當踏板,「吃碗內,看碗外」(形容貪心、不滿現狀)。

下屆立委投票日期程未定,時間點落在十二月或明年元月,民進黨宜蘭縣黨部訂三月二日到六日辦理黨內提名登記,三月十九到四月十日以民調決定人選;國民黨宜蘭縣黨部表示,已在徵詢各界意見,春節過後啟動初選機制,提名人選在三、四月間便可明朗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