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歡山積雪 上山須掛雪鏈

合歡山昨日再降瑞雪,呈現美麗的銀色世界。(記者陳鳳麗攝)

合歡山昨日再降瑞雪,呈現美麗的銀色世界。(記者陳鳳麗攝)

2015/02/10 06:00

〔記者陳鳳麗、劉濱銓/南投報導〕強烈冷氣團發威,合歡山九日再降瑞雪,積雪達十公分,鳶峰以上路段籠罩皚皚白雪,呈現美麗的銀白世界。玉山則因水氣不足,前晚下了冰霰,因氣溫低到昨日仍未消融。

前日氣溫陡降,合歡山從前日深夜即開始飄雪,一直下到昨日清晨雪勢變小,到近七時停止,之後則間歇性飄雪,鳶峰以上到昆陽變成一片雪白,山坡上的樹木則被冰雪凍成了晶瑩的玉樹,景致浪漫迷人。

昨日不是假日,上山等雪的遊客一路順暢,且一上山就看到了皚皚白雪,開心地在雪地裡堆雪人,直稱「運氣太好了!」。

仁愛警方昨日上午在鳶峰以上路段實施交通管制,車輛上山須加掛雪鏈,但因為路面結冰,有些遊客的車子到了昆陽段,因經驗不夠,車子前輪空轉磨損鍊條,且一直打滑,無法上坡,只好請朋友或好心人協助推車,有的索性請在路邊待命的拖吊車業者幫忙拖吊至平坦路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