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斗奠安宮美食廣場 春節前完工跳票

2015/02/10 08:00

可能延到中秋前 攤商跳腳

〔記者劉曉欣/北斗報導〕北斗鎮奠安宮後殿因為樑柱嚴重受損,列為危樓,去年八月連同一樓美食廣場一起封閉整修,原定春節前要完工開放,但奠安宮主委陳在昨天證實春節前無法完工,因為進行整修時才發現結構問題嚴重,可能要延到今年中秋前才能完工。攤商昨天聞訊大為跳腳,直批太離譜!陳在隨後則允諾,會儘量在端午節前完成,讓攤商進駐。

「原本說要趕在春節前完工,最慢也會在四月完成,如今工期一延就延到中秋節,這教誰能信服?」奠安宮美食廣場攤商昨天不滿的說,奠安宮當初請攤商共體時艱,配合讓後殿整修不要成為危樓,儘早整修才能趕得上春節前進駐,結果當初的承諾全都跳票。

攤商指出,去年八月遷出後,有的攤商是自行另租店面,也有攤商心想只是短短幾個月,就當作休假,結果近來得知春節前進駐跳票,有的攤商只能匆匆找店面營業,因為再「等」到美食廣場重新開張,家人可能就要喝西北風了。

攤商氣憤的說,奠安宮不能一延再延,無限期延下去,要給明確的期限,不然的話,等到美食廣場重新啟用,北斗中華路黃金商圈最重要的美食人潮就不見了,這不是傷害攤商,更是對北斗觀光美食人氣的一大打擊。

廟方:柱子損毀嚴重、地基薄弱

面對攤商的砲聲隆隆,陳在強調,奠安宮當然是希望越快完工越好,實在是因為開始整修後,發現柱子損毀情況比想像嚴重,有的是因為歷經地震而位移,連地基都非常薄弱,才會從地下室做筏式地基,柱子補強工程也必須分成三批來進行。

陳在表示,後殿危樓整修就是要以安全為優先,其次也將加強美食廣場符合衛生法規,將採取分離式排煙設備,也有油脂分離槽的規劃,讓美食廣場成為安全衛生的第一品牌,也將儘快在端午前就完成,減少對攤商生計的衝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