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場請吃麻油雞 秀屠檢標章救買氣

立委蔡其昌(右四)昨在市場幫忙促銷雞肉。(記者張軒哲攝)

立委蔡其昌(右四)昨在市場幫忙促銷雞肉。(記者張軒哲攝)

2015/02/08 08: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禽流感疫情導致雞肉滯銷,為挽回買氣,立委蔡其昌、市議員楊永昌與大甲、大安地區攤商組成的自救會,昨在大甲第二市場免費提供麻油雞、雞腿讓民眾品嘗,並宣導市售雞肉屠宰前都有經過獸醫師檢定,貼有「屠檢合格標章」,要民眾安心購買。

年關將近,是雞肉需求量旺季,大甲第二市場高姓攤商表示,自禽流感爆發以來,白肉雞銷售量就跌了一到二成,土雞更高達五成,台灣各市場每日雞隻供應量都大幅下滑,部分消費者改買豬肉。禽流感只是禽傳禽的一種「流行性感冒」,並不會傳人,民眾別過度驚慌。

昨日寒流來襲,買菜的民眾穿著厚外套逛市場,眾人聞香而來,一碗接著一碗,直呼麻油雞好吃。大安區劉姓婦人表示,之前擔心禽流感疫情影響健康,會減少購買禽肉的次數,或是改買牛肉、豬肉,現在會慎選有標章的雞隻。

蔡其昌指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食用禽肉的建議,只要用約七十度C以上高溫烹煮禽肉類,可使禽流感病毒不活化;從雞肉的來源處到屠宰場都需要經過檢驗與認證,在消費者端只需把雞肉「完全煮熟」,就可以吃得健康、安心。

蔡其昌也呼籲民眾平常勤洗手,不要購買或飼養來源不明或走私的禽鳥,消費者可安心並繼續支持國產禽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