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縣最熱門文化景點 慶修院奪冠

花蓮市區的松園別館去年有26萬參觀人次,居第2名。(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市區的松園別館去年有26萬參觀人次,居第2名。(記者花孟璟攝)

2015/02/06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吉安鄉慶修院去年參觀人潮三十四萬多人,榮登花蓮縣最熱門文化景點!花蓮縣文化局統計一百零三年各地方文化館、圖書館的使用人數統計表,一百零三年全年有一百一十五萬餘人次,比上一年度成長二十二%,其中以地方文化館慶修院最熱門,參觀人次逾三十四萬;次之是松園別館的二十六萬人。

去年逾34萬人次 松園別館第二

日本時代留下的文化遺產,成為今日花蓮的熱門觀光景點。日本政府在花蓮第一個官營移民村「吉野村」,居民的信仰中心「佛教真言宗吉野佈教所」,一九一七年創立,讓來自日本四國地區的農業移民心靈上有依靠;戰後一度荒廢,之後由前文建會編經費進行古蹟活化,成為花蓮縣府的地方文化館、也是內政部公告的國家三級古蹟,是東部保存最完整的日本寺院,富有特色的日本佛教建築,每年吸引大批觀光客。

花縣文化局長陳淑美說,慶修院委外經營後,每年參觀人次持續成長,一百零一年有十五萬人,一百零二年七月起實施收費入園,當年度參觀人數仍成長到二十九萬人,隔年一百零三年依舊持續成長,參觀人次三十四萬一千八百八十九人,而委外團隊持續辦理活動、透過網路多元行銷,吸引國內外遊客。

花蓮市區的「歷史建築」松園別館,也是日治時代留下的軍事建築,洋樓式建築很有特色,週邊還留下百年松樹群,成為後人的最大資產。陳淑美說,松園一百零二年六月也開始收門票,並未如外界擔憂會趕跑遊客,參觀人次持續成長,一百零二年有十四萬七千五百八十九人、去年則成長到二十六萬五千多人。

此外,也是日本時代東線鐵路遺址的花蓮鐵道文化館一、二館,最近兩年也異軍突起,從前年的五萬九千八百五十人,去年成長到八萬零三百六十九人,成長幅度三十四%。她說,去年底商借台鐵的LDT103蒸氣火車頭、貨車LCC-5801、LOC-7363、LCC-5006及LFT-7602(糖蜜車)在鐵道二館展出,相信今年度還能持續帶動觀光人潮。

慶修院去年參觀人次逾34萬,是花蓮縣最熱門的文化觀光景點。(記者花孟璟攝)

慶修院去年參觀人次逾34萬,是花蓮縣最熱門的文化觀光景點。(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