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瑪星觀光街車 社區團體反對

每天都有不少大型遊覽車從哈瑪星經過前往西子灣,交通局提出觀光街車計畫,但「哈瑪星願景聯盟」認為將哈瑪星當成路過之地,遊客很難看到較小街道內的文史景點。(記者張忠義攝)

每天都有不少大型遊覽車從哈瑪星經過前往西子灣,交通局提出觀光街車計畫,但「哈瑪星願景聯盟」認為將哈瑪星當成路過之地,遊客很難看到較小街道內的文史景點。(記者張忠義攝)

2015/02/04 08:00

〔記者葛祐豪、楊菁菁/高雄報導〕哈瑪星多個社區團體組成的「哈瑪星願景聯盟」,反對交通局規劃的觀光街車與西子灣旅遊接駁中心計畫,強調該計畫未正視哈瑪星的文史特色與環境承載量,僅是為了因應大量外來旅客,呼籲市府應暫停此計畫,召開社區聽證會。

交局︰設計配合歷史 將溝通

交通局副局長張淑娟回應,觀光街車用意就是為了解決哈瑪星遊覽車及觀光客擁擠問題,街車設計也配合哈瑪星曾經繁榮風華的歷史背景,這部分獲得當地社區及里民支持與共識,文史團體或學術單位有不同意見,交通局予以尊重並加強溝通。

哈瑪星每天有一百五十團中客經過前往西子灣,估計每天至少有兩百五十輛大型遊覽車進入,製造交通亂象、環境髒亂,交通局因此提出觀光街車計畫。

哈瑪星願景聯盟 籲開聽證會

「哈瑪星願景聯盟」發言人、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副教授彭渰雯指出,觀光街車就是雙層無車頂的露天巴士,交通局預計引入十四輛,取代大型遊覽車進入哈瑪星,並在鐵道園區旁的臨海新路邊空地興建旅遊接駁中心,卻有三大盲點。

提出3觀點 認將成蚊子街車

彭渰雯說,首先,觀光街車的車體規模過大,對小車、慢車、單車、行人的威脅依舊,慢車、單車與行人才是居民所期待,也符合哈瑪星社區的移動模式;其次,觀光街車的接駁是載遊客直接進出西子灣,將哈瑪星當成路過之地,遊客很難看到較小街道內的文史景點;最後,聯盟也質疑在高雄熾熱太陽下,有多少人會願意搭乘露天的觀光街車?可能營運沒多久就成了「蚊子街車」,浪費公帑。

對於旅遊接駁中心的地點,聯盟也表達不滿,強調將破壞剛於去年拿到國際宜居城市金牌獎的「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的紋理,形成另一個交通瓶頸死結。

「哈瑪星願景聯盟」呼籲市府發展接駁交通方案時,應同時思考哈瑪星觀光文史價值、居民生活品質,交通局不要急著在本月進行觀光街車的招標,應聯合交通、觀光、文化、都發等局處,召開社區聽證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