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濁水巷櫻花季 未規劃接駁車挨批

大坑濁水巷櫻花季還沒起跑,已見塞車情況,議員曾朝榮怒斥,市府團隊不知緊張,竟然只有假日要開接駁車,並且原本要「開放單邊停車」。(記者唐在馨攝)

大坑濁水巷櫻花季還沒起跑,已見塞車情況,議員曾朝榮怒斥,市府團隊不知緊張,竟然只有假日要開接駁車,並且原本要「開放單邊停車」。(記者唐在馨攝)

2015/02/04 08:00

週六登場 兩單位互推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北屯區大坑濁水巷櫻花林,去年登上雅虎網站十大賞櫻熱搜景點排行榜第一名,但本月七日櫻花季要開跑,市府觀光旅遊局、交通局不但未規劃平日接駁專車,昨天面對議員曾朝榮質疑,甚至出現互踢皮球的情況。

負責櫻花季業務的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昨天面對媒體詢問表示「沒錢也沒辦法」,平日賞櫻人次沒有假日多,會以交通配套來處理,但被問到「交通配套在那裡?」則說「副局長負責」。

觀光局副局長陳育正推說,去年因為交通局調度公車業者出動中型巴士八公里免費,但今年交通局臨時說調不出中型巴士,而且用接駁公車錢不夠,據他過去的觀察,「其實很多民眾也沒有搭接駁車,都是用走路走上去的」,因此七日到十七日的櫻花季,可能還是只有假日推接駁車。

配套方案 迄今未提出

至於配套是什麼?陳育正坦承,原本他們規劃單行道管制,但包括曾朝榮及當地里長都強烈質疑一定大塞車,因此目前考慮還是不開放一般車輛上山,確定的方案,這一、兩天才會確定。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目前他取得的資訊好像與事實有出入,相關經費為何沒有編列?他要再了解,如果真有必要,可能要動用市長第二預備金,但是否來得及?「可能很趕」。

交通局公運處處長王英泰則說,其實去年就有出現公車不足、租用接駁車的情況,當時就提醒觀光局「明年預算一定要編」,結果觀光局現在說沒有錢,交通局也沒有錢,相關因應還是長官決定。

曾朝榮則心急地表示,大坑濁水巷賞櫻過去曾是秘境,但在媒體披露後,吸引大批人潮,也引來交通大亂,「胡志強被罵了好幾年」,去年好不容易推出全面接駁及交通管制步上正軌,沒想到新市長林佳龍一上任就面臨這個情況,「百日有感」可能「一日被毀」,讓人憂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