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明學測憂流感 考生擬戴口罩

2015/02/01 06:00

〔記者黃欣柏、楊金城/台南報導〕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驗將於今、明兩日登場,昨日下午兩點至四點開放考生先行查看考場,許多家長親自陪考生查看考場四周,深怕出了紕漏。據了解,今年台南考場仍由成功大學及台南大學負責,分為兩考區、八個分區進行。

許多考生由家長陪同查看應考的試場教室和座位位置,不少人戴口罩防流感,因國內正值流感高峰期,怕受感染影響大考,必要時考試也會戴上口罩。顏姓考生說,平日的努力很重要,考前要調整作息應付大考,不必再開「夜車」讀書,考前讀太晚,對考試無明顯幫助。

今年度台南兩個考區的考生人數合計為一萬一千七百二十一人,分別在台南一中、台南二中、台南女中、家齊女中、長榮中學、新營高中、南新國中及台南大學府城校區等八個分區應考,其中廿五名身心障礙考生統一在台南大學府城校區應考。

至於在學測結束翌日登場的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二次考試,同樣分為兩考區,於台南一中、台南二中、長榮中學、新營高中、台南大學等五個分區進行,總計六千八百八十四人應考,其中有五名身心障礙考生,統一於台南大學府城校區應考。

成大與南大均表示,針對英聽測驗部分,主要會注意各校鐘聲狀況及考場隔音情形,避免意外的鐘聲或人聲影響考生作答,另今年並沒有考生提出較特殊的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