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蒸汽火車到萬榮 鐵道迷瘋拍女王

CT273蒸汽車頭今年七月還將在花蓮推出郵輪式列車之旅。(記者花孟璟攝)

CT273蒸汽車頭今年七月還將在花蓮推出郵輪式列車之旅。(記者花孟璟攝)

2015/02/01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坐蒸汽火車去林田山玩!機關車女王CT273蒸汽車頭,昨掛了七節車廂從花蓮車站開到萬榮站,再讓二百八十名遊客轉搭接駁車至林田山文化園區來一趟「懷舊之旅」!

不過前天試營運時有鐵道迷在萬榮車站「臥軌」等拍列車,則引起網友批評「玩命」。

台鐵首度推出觀光列車加蒸汽火車的「重回懷舊年代,蒸汽火車出發了!」郵輪式列車懷舊之旅,套裝行程先搭五八三二次觀光列車從樹林站出發,上午九點五十六分抵花蓮車站後,轉搭十點十分開車的CT273蒸汽火車,附掛七節車廂載著二百八十名旅客,鳴笛前往萬榮車站,熱鬧非凡。

七十多歲的CT273蒸汽火車頭造型優美,有機關車女王之稱,為日治時代一九四三年,由日本川崎車輛製造。CT273去年暑假曾推出玉里到台東的東部首航,昨天再度出馬,吸引大批鐵道迷搶票,由於才二百八十個座位,很多鐵道迷買不到票,只好另買其他車票到花蓮,就是為了想一睹蒸汽火車風采。

機關車女王出征前也傳出插曲。列車前一天進行試運轉時,有鐵道迷闖萬榮車站鐵軌、還趴上鐵軌上等拍列車進站,被臉書「台鐵路透社」專頁拍到,網友痛批「不顧他人死活」!「趴著也太誇張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