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柴林掩埋場疑收置毒廢棄物 三星公所:待驗

三星鄉代質疑紅柴林垃圾掩埋場收置有毒事業廢棄物。(記者楊宜敏攝)

三星鄉代質疑紅柴林垃圾掩埋場收置有毒事業廢棄物。(記者楊宜敏攝)

2015/01/31 08:00

〔記者楊宜敏/三星報導〕三星鄉民代表曾茂照等多人質疑鄉內紅柴林垃圾掩埋場,違法收置疑似有毒事業廢棄物,可能影響當地水源;鄉公所澄清,事業廢棄物只是暫置,檢驗合格才會掩埋,若不合格,會要求廠商載回;不過,環保局擔心地下水質污染,將去函公所要求停止收置。

曾茂照說,元旦以來陸續接獲鄉民反映,指公所放任疑似有毒事業廢棄物,載入紅柴林垃圾場置放,向公所反映多次不僅未解決,反而越堆越多,不無官商勾結之嫌。

鄉代吳承修也說,代表會多年前就決議,不准外來的事業廢棄物運送到紅柴林掩埋。

近自來水廠 鄉代憂影響水質

鄉民代表蘇東啟指出,當地附近有自來水淨水廠,水源安全必須相當注意,萬一這批事業廢棄物有毒,造成地下水質污染,後果不堪設想。

三星鄉公所秘書魏榮勝解釋,紅柴林垃圾衛生掩埋場民國八十三年啟用以來,場內兩口監測井每三個月檢驗一次水質, 從未發現水質污染,當初建置垃圾場時,底部還鋪了不透水布,不會有滲漏地底污染土壤、水質。

他說,目前堆放在垃圾場的事業廢棄物只暫置,且非有毒事業廢棄物,公所在掩埋前都會先檢驗,檢驗合格才會掩埋,否則就會請業者原地載回,最近一次檢驗確定兩家合格並進行掩埋,另有三家還在暫置、抽驗階段。

環局將要求停止收置事業廢棄物

不過,環保局不同意紅柴林垃圾場,處理可能造成地下水質污染的事業廢棄物,當地蘭陽溪畔被經濟部列為地下水地質敏感區,地下水質有惡化現象,環保局將去函公所要求停止收置這些事業廢棄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