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喜年來比創意 議員春聯大PK

2015/01/30 08:00

「改變成真」蔡、柯同台

〔記者盧姮倩、蔡亞樺/台北報導〕農曆春節即將來臨,北市議員紛紛展現巧思,製作創意春聯贈送給選民,由於北市府沿用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口號「改變成真」的春聯詢問度高,有議員自行製作「改變成真」聯名款春聯,另有議員捨傳統形式,改用年曆卡、小紅包代替,讓民眾過年增添點年味。

民進黨議員童仲彥今年特別自製一萬份「改變成真童心協力」春聯,並綜合民進黨主席蔡英文Q版小羊,讓蔡、柯在春聯同台,而春聯才開放索取不到三天,只剩下一千多份,還有人特地從桃園搭車來台北索取,非常搶手。

Q版財神、小羊紛出籠

除了創意春聯,Q版設計也是市議員的心頭好,國民黨新科議員陳炳甫推出Q版財神爺春聯,採不規則形狀,背後則印有銘謝賜票四大字,除了拜年,還能作為謝票之用。

民進黨議員許淑華也應景推出一萬五千份「羊羊得意」春聯,將自己照片合成Q版小羊,手捧金元寶,可愛又俏皮。

民進黨新科議員謝維洲則秉持「自己春聯自己做」,由自己發想、設計,再交由團隊美工製作,樣式則偏好傳統,已印製一萬五千份分送給選民,另外隨春聯還贈送暖暖包,相當貼心。

議員李彥秀擺脫傳統的春聯,在紅包袋裝進一元,象徵萬象更新,準備三萬份陸續發放直到過年。李彥秀說,所有的一元硬幣都是去台灣銀行兌換,連跑好幾家才換到,都是全新的銅板,就是要讓民眾有過新年的感覺。

國民黨議員李慶元連續三年自製年曆卡,今年以全家福合照當作封面印製五萬份。李慶元說,印春聯每張要三、四元,但年曆卡每張成本大約才一元,且有顯示十二個月份的例休假日,實用又實惠。

同黨議員鍾小平則秉持傳統,印製燙金版的「恭賀新禧」春聯,發送給地方人士,貼在家門討吉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