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歲末愛心圍爐 各界關懷弱勢

弘道基金會辦圍爐,讓老人提早感受熱鬧。(記者蘇孟娟攝)

弘道基金會辦圍爐,讓老人提早感受熱鬧。(記者蘇孟娟攝)

2015/01/29 08:00

〔記者李忠憲、蘇孟娟、歐素美、張軒哲/台中報導〕歲末年終時節,愛心人士關懷弱勢,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廿八日與台中市紅玉獅子會,邀九十四名獨居弱勢老人,提早圍爐感受年味;市議員蕭隆澤在台中市象牌麵粉廠董事長江豐錦協助下,邀弱勢家庭共享美食;沙鹿區西勢里也舉辦歲末愛心圍爐活動,宴請里內低收入戶、外配及弱勢家庭。

議員偕企業 潭子辦餐會

蕭隆澤服務處昨主辦潭子區獨居老人暨低收入家庭歲末餐會,邀請華山基金會長期照護的獨居老人及潭子區低收入家庭共兩百多人,席開廿多桌圍爐,現場另還準備日常用品送給大家;促成這場溫暖餐會的是低調傳愛多年的江豐錦,他另透過獅子會,與志同道合的朋友四處捐贈物資做愛心,希望拋磚引玉,有更多人回饋社會。

西勢里送暖 藝人們相挺

沙鹿區西勢里辦公處昨舉辦歲末愛心圍爐活動,席開廿四桌,宴請里內低收入戶、外配及弱勢家庭,晚會請來藝人張柏舟及陳艾美主持,藝人陳隨意、江志豐、游安順、柯叔元及劉香慈等皆到場,載歌載舞,氣氛熱鬧;西勢里長蔡坤地表示,這是西勢里首次舉辦歲末愛心圍爐活動,因藝人張柏舟為其好友,特別前來共襄盛舉演出,活動經費除自掏腰包及向親友募款,並感謝副議長張清照大方捐款贊助。

大甲2團體 頒發獎學金

大甲鐵砧山文教基金會廿七日結合大甲百齡扶輪社,邀請廿多名大甲高中清寒優秀學子至風尚咖啡館吃火鍋圍爐,除了頒發獎學金也贈送每人一本勵志書籍,扶輪社安排社員分散在各桌與學子聊天,讓歲末感恩餐會相當溫馨。

獅友獻歌舞 弘道獨老樂

此外,紅玉獅子會已連續五年愛心贊助全額餐費,邀弘道關懷的獨居長輩圍爐,盼助老人家都能過好年,獅友們勁歌熱舞,並致贈九十歲以上長輩敬老禮,長輩們亦相贈親手製作羊咩咩造型的手工娃娃當回禮。

其中七十三歲獨居的江文雄,與高齡九十三歲的獨居老人江清山,在參加弘道活動後相識成忘年之交,但兩人因年邁,身體行動不便,未能常常探望彼此,昨相聚開心聊不停。

高齡九十歲的夏林瑞琴,因童年參加廟會活動,不慎被鞭炮炸傷雙耳導致失聰,弘道大里站志工常透過筆談關懷獨居奶奶,昨日志工也力邀她參加圍爐,讓她外出走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