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廠廢舍相鄰 台南開元國小憂治安

自來水公司廢棄宿舍內遍地是垃圾,還有腐壞食物及排泄物。(記者黃欣柏攝)

自來水公司廢棄宿舍內遍地是垃圾,還有腐壞食物及排泄物。(記者黃欣柏攝)

2015/01/28 08:00

〔記者黃欣柏/台南報導〕一牆之隔,家長隱憂!北區勝安里內有近四百坪大的自來水廠宿舍,荒廢多年、雜草叢生,有如鬼域,還導致勝安里長年名列登革熱嚴重疫區,甚至常有許多遊民及不良份子進出,與開元國小僅有一牆之隔,恐成為治安死角。

開元國小校長蔡錦治表示,廢棄宿舍造成的環境與治安疑慮,一直是校方相當頭疼的問題,校方經常提醒學童放學、放假時,避免到該區域附近玩耍,「很希望自來水公司能儘快處理這塊閒置地!」

勝安里民指出,自來水公司宿舍從十多年前就停用至今,事後無人聞問,如今遍地都是雜草、垃圾,除夏天經常可見蛇鼠出沒,蚊蟲問題更是嚴重,讓勝安里近年來登革熱病媒蚊指數都名列二級以上警戒區。

除衛生問題,該區域現在也淪為遊民的臨時住所,吃剩的食物與排泄物不時發出惡臭,甚至有民眾表示,曾見過青少年躲藏此處吸毒,對於僅有一牆相隔的開元國小學童安全造成威脅。

勝安里長吳素娥表示,過去多次與自來水公司提及認養事宜,可由里辦公處或區公所負責整理、運用,自來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則以該地段準備用來蓋大樓與停車場為由而拒絕,但十多年過去了,仍沒有任何動靜。

對於廢棄宿舍的未來,北區區長謝振益昨日直言宿舍「放著也是放著」,區公所願意合作,把閒置土地改造成對在地發展有幫助的場域,藉此一併解決環境與治安的問題,未來管理與打掃也無須自來水公司費心。

自來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表示,幾年前曾有人表達租用意願,但事後沒有下文,自來水公司未來會積極去了解如何運用該閒置地。

據了解,自來水公司宿舍的處置已有前例,以台中而言就有一中商圈與中興路等兩處舊宿舍改建為文創園區,位於勝安里的荒地,仍需自來水公司與地方取得共識。

廢棄宿舍周邊都是雜草、枯木,荒廢多時。(記者黃欣柏攝)

廢棄宿舍周邊都是雜草、枯木,荒廢多時。(記者黃欣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