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見魚池」首映 學童發現家園新「視」界

「看見魚池」空拍影片首映,片中也收錄潭區星級飯店群。(記者劉濱銓擷取自看見魚池影片)

「看見魚池」空拍影片首映,片中也收錄潭區星級飯店群。(記者劉濱銓擷取自看見魚池影片)

2015/01/28 08: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前年以空拍手法記錄台灣山川的紀錄片「看見台灣」,喚起國人關注國土安全與山林保育,昨魚池鄉公所也在魚池國小舉辦「看見魚池」空拍影片首映會,希望藉由不一樣的視角讓學童認識家園,進一步愛護鄉土,關懷生長居住的土地。

「這是我家耶!」首映會上學童從空中看見自己的家園,熟悉的街道、廟宇,還有自己住的房子,從不同的視角看自己居住的環境讓學生感到特別新鮮;「看見魚池」影片除了記錄鄉內各村外,也拍攝潭區著名星級飯店群、向山遊客中心以及頭社活盆地金針花海等景點,除讓學生一覽名勝古蹟外,也認識魚池環境與發展史。

鄉長陳錦倫表示,看完「看見台灣」後深受感動,便計畫製作「看見魚池」空拍影片,該片在去年起籌備三個月,以遙控的空拍飛行器歷經六個月攝影,直到最近才完成,他希望這部影片讓在地學子能以不一樣的視角認識熟悉的環境,並選在寒假前發送影片給學生,除了可與家人分享外,過年期間旅外返鄉的遊子也能藉此重新認識魚池,之後影片也會放在公所免費索取。

魚池國小校長尤長盈說,日後將會把影片當作鄉土教材,透過影片裡的元素,當作觀影心得寫成作文或是繪畫等,讓學生發揮創意,重新認識他們生長的環境與事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