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池上米地理標章 鄉長貼上名片

池上鄉長張堯城將池上米地理標章認證貼在名片背面,成為宣傳池上米的另類方法。(記者王秀亭攝)

池上鄉長張堯城將池上米地理標章認證貼在名片背面,成為宣傳池上米的另類方法。(記者王秀亭攝)

2015/01/25 08:00

〔記者王秀亭/池上報導〕池上鄉長張堯城是池上米地理標章認證重要推手,就任後,把印有流水編號的地理標章貼在名片背面。他說,這個做法往往引起民眾好奇,可順道解釋推動用意,及如何辨識標章真偽,是推廣池上米的另類方法。

張堯城表示,池上米是全國第一個地理標章認證,至今已改革至第三代。他在池上鄉公所擔任公職二十餘年,池上米早期仿冒猖獗,推動池上米地理標章認證聲浪高漲,遂成為推動成員之一,後轉調關山鎮公所,也順利推動關山米地理標章認證,他為讓更多民眾了解池上米地理標章,索性直接貼在名片背面。

張堯城進一步說明,除繼續推動地理標章認證,為提高農民收益,會持續協助農戶自產自銷,未來將邀請鄉內經營成功的自產自銷戶跟正在起步的農戶分享經驗,帶農戶前進六都舉辦試吃會,希望提高自產自銷戶的銷售量,並輔導加入地理標章認證制度,讓池上米生產品質更有保障。

另外,池上鄉公所還將標章收入扣除成本後,轉作公益用途,投入鄉內學童教育助學金之用,其中考取國立大學者可補助四年的學雜費用。

張堯城說,行銷部分,已與鄉內米廠、旅宿業者協調,計畫推出結婚新人訂喜米達三百盒者,加送三天兩夜池上蜜月旅行,盼吸引更多民眾愛上池上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