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費縮水 台北燈節小提燈數量不減

2015/01/24 08: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台北燈節將於二月廿七日登場,但因經費縮水,今年花燈展區只剩花博圓山園區,不過,台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保證燈節將更精緻化、更具創意,往年大受歡迎的小提燈數量不減,歡迎市民「來比較看看」,共襄盛舉。

市府保證活動更精緻有創意

每年農曆春節,台北燈節是民眾體驗年味的人氣活動,小提燈更是引爆排隊熱潮的搶手禮,今年卻因經費減少,燈節規模也跟著縮水,往年花燈展區遍及花博圓山、美術園區,共十三個主題燈區,現在只有十個燈區,更僅剩圓山園區有花燈可賞。

藍世聰說,除議會刪減了一千多萬的燈節預算,民政局今年也不再請宮廟贊助經費,「畢竟是宮廟的主管機關,請他們幫忙似乎不宜」,活動經費也因此少了約三千七百萬元,只剩六千萬可運用,但藍世聰保證燈節仍大有看頭,「相信民眾不會感受到經費差距」。

至於往年照例發放的生肖小提燈,日前也傳數量可能減少,消息一出引起不少里長反彈,盼民政局別讓基層難為,更有里長開玩笑說每年搶提燈都搶很兇,「今年數量減少,里民恐怕會暴動」。為回應民眾對小提燈的「厚愛」,藍世聰昨肯定地說:「小提燈數量不會少。」

此外,藍世聰也擬交由觀傳局接手籌辦台北燈節,「讓它變成一個國際觀光節慶」,不過目前尚未定案。藍世聰說,倘若明年燈節仍由民政局主辦,一定會改變燈節模式,讓全台北市民一同參與,感受燈節帶來的樂趣,「而不只是一個單純的展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