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中10週年校慶 學生自製精油禮

在老師指導下,沙崙國中學子自製校慶的精油伴手禮,開心展示。(記者吳俊鋒攝)

在老師指導下,沙崙國中學子自製校慶的精油伴手禮,開心展示。(記者吳俊鋒攝)

2015/01/23 06:00

〔記者吳俊鋒/歸仁報導〕歸仁區沙崙國中將舉辦十週年校慶,雖然創立時間不長,但學生熱情參與籌備工作,提煉澳洲茶樹與檸檬香茅等精油,當作迎賓伴手禮,並設計紀念衫,且編印專刊,揮灑創意,以能力證明自己可以「轉大人」,也為青春歲月留下美好回憶,孩子們都說:很有成就感。

學生數不到兩百人的沙崙國中,將在週六舉辦校慶活動,除了開幕表演外,還有各項才藝成果展,以及班際趣味競賽,熱鬧迎接第二個十週年。

沙崙國中東北側之前與外界之間沒有阻隔物,常有青少年直接騎車闖入,干擾上課,在義工協助下,栽種整排的澳洲茶樹與檸檬香茅等,不僅美化環境,又可做為綠籬植物,配合校慶活動,師生「就地取材」自製泡澡、按摩的精油伴手禮,展現教學創意。

校長陳麗如表示,精油製作結合理化與生物課程,在老師指導下,從採集、提煉、分裝等,幾乎都是學生自己來。

學生還透過蒸餾原理,進行油水分離,再煉製可保濕、滋潤的精露,讓採集的澳洲茶樹與檸檬香茅等枝葉更「物盡其用」。

另外,十週年校慶紀念衫,Logo也是由學子設計,再以投票方式徵選,將用心繪製的沙崙國中意象,生動地穿在身上。紀念專刊也是由學生採訪、編輯,內容涵蓋與沙崙國中相關的人事物,再交由校方印製成冊,精彩呈現母校十年來的精彩蛻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