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院長勾結假病患 住院撈了千萬保費

2015/01/23 06:00

〔記者邱俊福、楊宜敏/綜合報導〕宜蘭蘇澳「建生」醫院院長何祥榮,涉嫌跟所屬護理人員、職業病患勾串,偽造不實的護理及用藥、施打針劑紀錄,提供職業病患住院,除詐領健保費用外,職業病患則向保險公司詐取保費,互蒙其利,其中一名職業病患詐得近千萬保費,另有一家族12名成員皆來住院,詐取250多萬元,刑事局將何嫌與醫院行政、護理人員等18人,以及職業病患等33人函送檢方偵辦。

何祥榮:相信司法會還清白

針對遭指控部分,建生醫院院長何祥榮說,全案仍在偵辦階段,他不方便做任何回應,相信司法會還他清白。

58歲何嫌在去年7月到案時,遭檢方羈押4個月,堅稱「我是依專業看診,認為應該住院」,否認涉案。部分護理人員則承認受何嫌指使,另職業病患則說「是醫生叫我住院的,要問醫生」。

根據刑事局偵四大隊第3隊調查,涉案的職業病患中,一名47歲林姓婦人,100年至102年間,分別在「建生」等4家醫院住院,每年住院天數分別是288天、298天與217天,病由則是紅斑性狼瘡、糖尿病、急性鼻竇炎與精神病等,每住院一天,向保險公司領取6千元醫療保費,共詐領近千萬元,但林婦之前到案時,否認犯案,而她去年10月間已死亡。

此外,另有一名38歲李姓婦人,100年至去年間,除老公、3名小孩,還有其姊妹、叔叔、嬸嬸與叔叔的3名小孩等人,皆在每年1、2月間去住院,共詐領250多萬元,住院原因大多是流感、腸胃炎,警方笑稱「根本是寒假打工」。

警方前年5月接獲「財團法人保險犯罪防制中心」檢舉,經陸續約談相關人員後,近日分別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並持續追查其他涉案醫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