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頂寒風採文蛤 漁民期待好年冬

七股漁民在冷風中收成、清洗、分級文蛤。(記者劉婉君攝)

七股漁民在冷風中收成、清洗、分級文蛤。(記者劉婉君攝)

2015/01/22 08:00

〔記者劉婉君/七股報導〕七股文蛤產季到,漁民清晨三時許就摸黑收成,寒風中也不能穿得太厚重,以利作業。漁民表示,目前因各地均進入產期,市場出貨停滯,價格與去年同期差不多,目前也尚未感受到民眾因禽流感疫情而改吃海鮮的影響,只能期盼接近農曆過年價格愈趨看好。

寒流來襲,清晨三時許沿海冷風颼颼,漁民穿上俗稱「青蛙裝」的防水褲,採收文蛤、清洗、過篩分類,天一亮就一袋袋送上中盤商的車,運往市場,漁民表示,今年產量維持往年水準,大、小尺寸的價格差一半,小的適合煮湯或煮火鍋,大的適合烤,或加蒜頭後以平底鍋悶煮;中秋節是文蛤銷量最好的時候,產地每斤價差約可達十元左右,農曆過年圍爐、吃年夜飯,將再帶起一波買氣,預估在年前一週,價格即會上揚。

三股里長黃仙立表示,冬天是七股文蛤產期,因雨水少,海水鹽度約達三.六至三.七度,引海水養殖的文蛤,鹽分也會較高,約達四度,消費者買回家後,可在水中加些許鹽巴,讓文蛤吐沙約一至兩個小時,稀釋鹽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