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府公務員 下班LINE業務不算加班

2015/01/22 06: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市府上下不止嗡嗡嗡,LINE更叮咚響不停,但由於公務人員不適用「勞基法」,而適用「公務人員保障法」,非一般勞工的契約關係,屬於特別權力關係;因此,下班後若遇長官透過LINE交辦業務,不能依法列入加班時數。

台北市政府人事處處長懷敘表示,市府屬於第一線服務機關,局處首長、公務人員對市政必須即時反映、負起責任,「本來就不是下班時間,就可以整個下班。」目前市府員工若在假日、或平日遇緊急事件加班處理業務,可依據打卡紀錄至人事差勤系統登載加班時數;若是趕赴工程單位等現場性質的加班,也會以彈性方式記載出勤紀錄,但目前並無研議納入LINE做為加班憑據。

台北市勞動局勞動基準科科長葉建能說,依據現行勞基法規定,適用勞基法的勞工已能以LINE等通訊軟體做為延長工時的證據,但不在工作場所加班,「如何舉證、計算加班時數」,仍有實務上的判定困難。

不過,勞動檢查處近來已率先將LINE交辦事務列入加班時數計算,主秘吳夢麟說,勞檢處時常有半夜偶發的職災通報,「我們是勞檢別人的單位,當然要帶頭做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