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防職災 遭停工場所上網公布

2015/01/21 08:00

勞工可事先查勞動環境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有別於過去發生重大職業災害後才標註的「台北市職災地圖」,台北市勞動局從今年元月起,創全國之先,全面公布勞動檢查後遭停工的工作場所,包含事業單位名稱、工程名稱、地點、停復工日期、停工原因等資訊全都露,讓違規事業單位無所遁形,工作者也可事先查詢工作場所的勞動環境,進階預防職災發生。

勞動局主任秘書吳夢麟解釋,過去工作場所若發生一人死亡或三人以上受傷住院的重大職災,勞動局就會在職災地圖上公布發生職災的場所名稱、地址,供民眾查詢;現在的停、復工資訊揭露,則是公布勞檢後有立即危險性,因而遭停工的工作場所,「不要等發生傷亡才公布」,等於進一步事前預防。

復工會自名單中撤除

吳夢麟說,只要是勞檢後遭停工的單位,會立即上網公布(http://www.doli.taipei.gov.tw),名單隨時更新,而勒令停工的事業單位經改善後,可申請復工,每個月月底會整理名單,將復工單位自停工名單中撤除。目前公布名單上有鼎川營造、宗毅機電工程公司、中華工程等十四家事業單位,有些單位已經復工,民眾可至勞動局網站查看。

勞動局長賴香伶表示,為做到全面資訊透明公開,勞動局創全國之先,主動公布事業單位的停、復工資訊,除警惕事業單位應具體落實職業安全衛生工作,也讓工作者有管道能瞭解自身工作場所的安全狀況,同時便利一般民眾瞭解、監督北市職場的安全衛生,有效防止職業災害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