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山下海救人 打火英雄出少年

32歲的陳柏瑞消防資歷才3年,把游泳、登山等專長用於「上山下海」的救援勤務,獲得花蓮縣頒發「績優消防人員」。(記者花孟璟攝)

32歲的陳柏瑞消防資歷才3年,把游泳、登山等專長用於「上山下海」的救援勤務,獲得花蓮縣頒發「績優消防人員」。(記者花孟璟攝)

2015/01/19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能夠救人的感覺,真好!」今天是119消防節,花蓮縣昨表揚績優消防員、鳳凰志工,消防隊員有9人獲獎,其中年僅32歲的陳柏瑞「家學淵源」,父親是新北市潛水義消隊成員,陳柏瑞18歲就救過溺者,到花蓮服務一年多,會主動停休支援山難勤務,十分敬業。

花蓮縣府慶祝「119消防節」,昨在花蓮市統帥飯店表揚,由花蓮縣長傅崐萁頒發獎狀、獎盃給績優義消、績優婦宣隊、績優鳳凰志工及績優消防人員,其中績優消防人員共9員,個個身經百戰,是精英中的精英。

陳柏瑞2歲會游泳 18歲救溺者

而最年輕的是32歲的陳柏瑞,他說,父親是新北市潛水義消隊員且喜歡釣魚等活動,從小海邊就是他的遊樂場,2歲就會游泳,18歲就拿到救生員、救生員教練執照,在淡水海邊救起溺水的遊客;大學時代也登山,研究所畢業後曾工作幾年,後來考上「消防特考」,3年前正式分發,一年多前到花蓮消防局自強分隊。

停休登山救難 花縣府表揚

他說,實際成為消防員後,發現隊上很多資深的學長各個實戰經驗豐富,但很多人都已資深到快退休,為了爭取更多學習經驗,他會主動停休、爭取參與山難搜救勤務,去年6月有登山隊從迴頭灣上中央尖山、南湖大山,登山客於秀林鄉和平南溪溯溪時骨折,他也參與搜救勤務。

他說,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去年吉安鄉一名男子打網球熱身時突然昏倒、心跳停止,他和救護車上的替代役男不斷替男子心臟按摩急救,事後他也打電話關心家屬,得知已安然出院後,自己也很高興「能夠救人、幫助人真的太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