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陽橋車禍多 柯批前市府沒神經

2015/01/07 08: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連接新北市三重區與台北市的重陽橋,機車引道彎道半徑僅六.五公尺,尖峰時段每小時車流高達約五千輛,車禍連連,被民眾戲稱為「殺人彎道」。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於市政會議後說,過去四年發生約兩百多起車禍,「怎麼整個政府機構好像沒有神經、沒有痛覺」,未來將進行改建計畫。新工處處長黃治峯說,今年先做細部設計,預計後年中完工。

改建新機車引道 估後年中完工

柯文哲晚間又於臉書提到,重陽橋過去四年發生兩百起車禍,但我們的政府卻無反應,放任意外一再發生,多少騎機車的市民在此傷亡;政府存在的目的是為人民服務,食、衣、住、行、育、樂是人民的基本需求,而維護市民安全將是他的優先施政工作,因此,重陽橋機車引道改建要馬上處理。

台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說明,上午尖峰時刻,利用重陽橋從新北到台北每小時機車量達四九六○輛、台北到新北則為二四○○輛,加上該引道寬僅四公尺,得繞行三六○度,很多機車會擦撞;新引道改為繞行一八○度,彎道半徑加大為廿五公尺。

黃治峯說,工程款約二.七億元,明年發包施工,工期約十六個月;而施工期間將會在重陽橋建一條便道銜接,不影響車行。鍾慧諭補充,未來也會將警示標示做得更大,並規劃雙白線避免超車碰撞。

柯文哲表示,交通局向他報告,近四年發生約兩百件車禍,應馬上處理;此外,雙北交通局正在研擬是否用公共運輸等方式,來減少機車的使用。

前市府為何拖這麼久才編列預算改善?黃治峯解釋,二○一三年九月接獲市議員質詢重陽橋問題,於是進行機車道改善工程可行性評估,由於路型非常複雜,也花點時間評估。

不過,早在二○一二年市議員梁文傑即質詢,過去三年該車道已造成四十六人受傷,當初交通規劃只單純節省進出城時間,絲毫沒替機車族著想,民眾還得自行貼「南無阿彌陀佛」等平安佛語,對前市府已是「無言以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