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山鳥類避寒 佐倉步道現蹤

花蓮市佐倉步道低海拔現蹤的白耳畫眉。(記者游太郎攝)

花蓮市佐倉步道低海拔現蹤的白耳畫眉。(記者游太郎攝)

2015/01/04 08: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海拔從七十至五百公尺的花蓮市郊佐倉步道,連日來受到冷氣團影響,低海拔即出現大批高山鳥類避寒,讓不少登山民眾和鳥友驚喜不已。

連日來受到冷氣團影響,位於花蓮市國福里的佐倉步道,清晨時分出現大批高山鳥類,鳥友們觀察發現,目前已陸續出現包括白耳畫眉、冠羽畫眉、黃腹琉璃等高山鳥類,由於發現的海拔高度僅約一百餘公尺,讓不少民眾驚喜。

鳥友︰中海拔食物不多 移到低海拔

張姓鳥友說,花蓮山區出現高山鳥類並不奇怪,主要是中央山脈動輒三千公尺以上,直接陡降至平地,但佐倉步道出現大批降遷的高山鳥類,的確是很罕見,經連日來觀察,可能是中海拔的食物不多,才會大批出現在低海拔山區。

花蓮林管處表示,佐倉步道全長三千九百五十公尺、海拔從七十至四百九十五公尺,根據長期來的記錄和觀察,在步道頂端常可見冠羽畫眉及白耳畫眉,連日來還出現漂亮的黃腹琉璃,由於步道每天前來運動的民眾相當多,還能夠看到高山鳥類的蹤跡,令人喜出望外。

林管處說,除了罕見的高山鳥類外,步道只要天氣晴朗,就可看到大冠鷲迎著上升氣流盤旋,還有漂亮的花蓮縣鳥「朱鸝」也現蹤,冬天出現豐富的鳥況,不但歷年來罕見,也顯示多年來的環境生態保育已見效,再過半個月山櫻花綻放,將會吸引更多的鳥類前來覓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