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安拚觀光「后里幫」進駐鐵道園區

臉書社群「后里幫」進駐泰安鐵道文化園區,舉辦搗麻糬體驗活動,帶動人氣。(記者歐素美攝)

臉書社群「后里幫」進駐泰安鐵道文化園區,舉辦搗麻糬體驗活動,帶動人氣。(記者歐素美攝)

2015/01/04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后里幫」臉書社群進駐泰安鐵道文化園區,版主林綉卿表示,希望透過社群的力量帶動泰安的發展,目前每週假日都會在舊山線鐵道文史館舉辦跳蚤市場,帶動人氣;未來並將邀請藝術家進駐及引進文創商品,希望打造不一樣的老街氛圍,並結合社區及文化發展,讓泰安成為真正的觀光小鎮。

后里泰安鐵道文化園區擁有舊山線鐵道及舊泰安火車站等景點,農曆春節前後,當地櫻花盛開,總吸引大批人潮前往,最近泰安的落羽松林更成為新興景點,但平日觀光人潮並不多。

「后里幫」臉書社群發起人林綉卿發揮社區營造精神,最近開始進駐泰安鐵道文化園區,利用假日舉辦跳蚤市場,還有客家搗麻糬活動,民眾花一百元,即能體驗泰安傳統客家搗麻糬過程,並帶回一盒麻糬,希望藉此帶動人氣,讓觀光回溫。

林綉卿表示,后里交通方便,而且還有中科園區,希望打造后里泰安成為真正的觀光勝地。不過,觀光必須與社區及文化結合,才能走得長遠,除了積極與社區發展協會合作,未來並將引進藝術家進駐及特色文創商品,希望泰安老街能跟其他老街不一樣。

由於后里是生產薩克斯風的重鎮,林綉卿希望在舊山線鐵道文史館打造一座音樂空間,讓后里之音薩克斯風樂團等能在當地固定演出;不過,她表示,打造音樂場館所費不貲,只能一步一步慢慢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