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業補助「賠光免還」 兩件申請過關

2015/01/03 08: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為扶植青年創業,台北市產業發展局去年十月起新增創業、育成、品牌升級三大項補助項目,免還的創業補助最高可獲百萬元,詢問度居高不下,不到兩個月就接獲近廿件申請案,近日已有兩件申請案審查通過,分別爭取到六十五萬及八十萬元補助款。

七年級生電子散熱科技 獲得65萬

產發局官員說,爭取到補助的電子科技業,是兩名台大機械所畢業的碩士、博士,都是七年級生,碩士七十七年次,年僅廿六歲,博士則是七十一年次,兩人年輕有為,學以致用創立公司。

官員說,兩人提出的創業補助計畫為「電子散熱科技計畫」,研發出的電子產品散熱器,使用壽命可長達五萬小時以上,且與兩家上市公司取得合作意向書,委員審查時認為相當具可行性,兩人原本爭取八十萬元,最後核撥六十五萬元。

數位設計檔案交易平台 補助80萬

另一家網路設計業則提出打造「數位設計檔案交易平台」的創業計畫,官員指出,數位檔案交易平台以往在國內很少見,委員認為有其可行性,申請一百萬元,最後補助八十萬元。

產發局官員說,這兩件都是在郝市長卸任前做成的決議,目前則還有十三件申請案正在審查中,鼓勵所有夢想創業開公司的青年,設籍北市都可提出申請;而最高補助五百萬元的品牌升級建立補助案,有十多件提出申請,將一併審查資格,創新育成補助案則尚無人申請。

此外,提供勞工訓練費用、勞工薪資產業、房屋稅及地價稅等補助獎勵的產業發展自治條例,上路迄今三年,產發局說,通過核准獎勵補助的案件超過五百件,金額高達四億七千萬餘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