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號稱全國最大》龍井玉帝銅雕2樓高 15噸重

三陽玉府天宮新廟奉祀號稱全國最大的玉皇大帝銅雕聖像。(記者俞泊霖攝)

三陽玉府天宮新廟奉祀號稱全國最大的玉皇大帝銅雕聖像。(記者俞泊霖攝)

2015/01/02 08:00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主祀玉皇大帝的龍井區三陽玉府天宮,斥資三億餘元建新廟,工程雖然尚未完工,不過廟方依俗擇日,提前在元旦舉行開光點眼、入火安座典禮,大殿內玉皇大帝銅雕聖像約兩層樓高、十五噸重,廟方宣稱是全國最大的玉皇大帝銅雕,也吸引信徒參拜。

昨天包括立委顏寬恒、議長林士昌、市議員吳瓊華、龍井區農會總幹事林裕議等地方仕紳及民眾,都出席入火安座儀式,民政局長蔡世寅則為大殿揭牌,廟方也準備平安餐、湯圓,讓信徒分享好運道。

三陽玉府天宮是台中市少數主祀玉皇大帝的廟宇之一,新廟基地在舊廟旁邊,廟方表示,基地面積約二千六百多坪,大殿內的玉皇大帝、釋迦牟尼佛、南海觀世音菩薩三尊銅雕聖像,斥資約三千萬元打造,由知名宗教藝術工作者林佳禾設計,銅雕一體成型,要先塑形、再翻蠟、覆漿後脫蠟再整體鑄造,含金箔安裝,耗時約三年。

廟方表示,玉皇大帝聖像高約六公尺卅公分、重十五公噸,是目前國內最大的玉皇大帝銅雕聖像,而號稱全國最大的天公爐,直徑近兩公尺、重約三公噸,也從舊廟前移往新廟大殿前,即日起新廟開放信徒參拜,舊廟原址則將改為倉庫等其他用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