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車司機停車 扶老翁過馬路

南投客運駕駛黃順隆,跨年當天貼心攙扶高齡8旬的老翁穿越車水馬龍的中潭公路。(劉煥鋒提供)

南投客運駕駛黃順隆,跨年當天貼心攙扶高齡8旬的老翁穿越車水馬龍的中潭公路。(劉煥鋒提供)

2015/01/02 06:0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客運公車駕駛黃順隆,跨年當天下午發現國姓鄉北山村的八旬陳姓老翁,下公車後步履蹣跚要過馬路,駕駛擔心發生危險,立即停車攙扶老翁穿越中潭公路,溫馨一幕讓目睹的村民、乘客大受感動,將善行po上網。黃順隆謙稱,這是他應做的,感謝被耽誤時間的乘客體諒。

國姓鄉北山村長劉煥鋒指出,今年八十歲的陳姓老翁是獨居長輩,視力、聽力、行動力都已退化,出遠門都搭公車,前天下午二時許,騎機車路過台十四線中潭公路北山隧道前,看到南投客運停在路邊,而公車駕駛正攙扶著陳姓老翁過馬路。

劉煥鋒原想請駕駛留下姓名,擇日代村民向駕駛與客運業者致謝,但黃順隆婉謝就開公車離去,最後是請業者依排班表找到低調的好心駕駛。

黃順隆表示,陳姓阿公在埔里上車,發現他視力不太好,有特別注意。可能因為剛好是跨年和連假前,中潭公路車流明顯增加,黃看到陳姓阿公下車後不敢過馬路,便決定下車扶他穿越;因車上還有其他乘客,怕他們久等,故未跟村長攀談。

「只是扶老人家過馬路,真的沒有什麼!」黃順隆十分謙虛,認為人都會老,他只是在服務以後的自己。南投客運經理陳煜峰表示,黃順隆任職五年半,沒有違規紀錄,表現良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