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請託上網公告 議員批柯恐成希特勒

2015/01/01 06:00

鄧家基:沒如此交代 會做得圓融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還未接受市議會震撼教育,就先拿市議員開刀,先說拆違建議員別想關說,又說議員請託要填表格並上網公開,雖然副市長鄧家基昨天說,他參與的內部討論中,柯沒如此交代,但未來若要執行,也會做得圓融,且任何資料都會建檔,應沒問題。不過,這項政策已引發藍綠市議員質疑,有人批柯恐成台灣希特勒,還有人提醒柯,「不要跟議員對抗得太厲害」。

梁文傑:對抗太厲害 盼柯想清楚

副議長陳錦祥就批評,民代幫忙服務民眾,法令規定不能做就不能做,不會亂七八糟,但請託案件上網公開會侵犯許多人的隱私,希望柯文哲不要整天「想孔想縫」。市議員梁文傑也說,如果請託都上網公開,那議員功能就不存在了,希望柯想清楚,不要跟議會對抗得這麼厲害。

徐弘庭:應檢討法令 非柯說了算

市議員陳彥伯說,若請託案都公開,以後大家都會改成私底下拜託,造成天下大亂,議員們也會競相將請託案上網比業績,又不利於人脈不多的新科議員。新科市議員徐弘庭則說,民眾找議員請託,就是因為法規有窒礙難行、不合時宜之處,或甚至行政內規導致作業「卡住」,跨部會協調效率不佳,柯市府應檢討法令,而不是「你說的算」。

柯文哲早上受訪說,請託案制度化,是方便登錄與統計,成立單一窗口並未考慮跟議員關係好壞問題,而是考慮服務品質,過去議員要做事,得找各局處八十五位聯絡員,但現在是服務導向,應該要有單一窗口,鄧家基正草擬辦法。

林瑞圖:應集思廣益 別脫口就說

不過,林瑞圖說,雖不反對這項政策,但苦勸柯文哲好好利用民代發掘民意,不要只聽公民團體的話,政策若沒經過集思廣益,就隨意脫口而出,柯會慢慢出現類似日耳曼民族的優越感,恐成台灣希特勒,會很難「收山」。柯文哲說,要變希特勒很難,因為現在還有有效的議會。

姚立明:吃飯和見人 柯要求登記

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姚立明昨天上電視則談到,柯文哲對局處首長嚴格到「吃每一頓飯給我登錄下來,每見一個人、誰到你辦公室,或議員來都記下來」,局處首長乾淨,公務員也乾淨,政府才真正清廉不會被關說;不是說你不能吃飯,但若隱瞞,就有罪推定。姚事後接受電訪說,現在的身分不適合談柯的政策,而節目所言都是選前的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