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橋國小布東來了 將躍上美舞台

七股竹橋國小兒童音樂劇團,正忙著將「布東來了」改成英文版,赴美表演。(記者劉婉君攝)

七股竹橋國小兒童音樂劇團,正忙著將「布東來了」改成英文版,赴美表演。(記者劉婉君攝)

2014/12/31 06:00

〔記者劉婉君/七股報導〕七股竹橋國小兒童音樂劇團成立六年,表現出色,美國猶他州一所小學透過網路欣賞影片後,邀請劇團明年暑假赴美演出,師生最近正著手將今年度的劇碼「布東來了」改編成英語版,興奮期待出國秀才藝。

竹橋國小兒童音樂劇結合舞蹈、歌唱課程,學生不只擔綱演出,還參與道具及角色動作設計,服裝、道具也由師生、家長共同完成,每年推出一至兩部作品。今年的作品選自教育部優良劇本「布東來了」,曾應邀在市府、樹谷園區演出,頗受好評。校長劉春男將影片放上網,平時即與該校學生藉由網路互動的美國猶他州Wasatch小學看過後驚艷不已,邀約赴美表演,但因團員旅費預估需要七、八十萬元,考量偏鄉家庭經濟狀況,劉春男表示,希望能在行程確定後,籌募部分經費,減輕家長負擔。

為了到美國演出,指導的總務主任黃薇芬要求團員自行想辦法將台詞翻譯成英文,五年級的蔡盈恩上網查翻譯軟體,同學蔡侑琳找外語能力強的媽媽幫忙,還有人求教於補習班老師,所有過程都是學習的機會,不僅學生語文能力、藝文素養提升,同學之間也更有向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