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自治史首遭 總預算退回重編

嘉義市第8屆議會最後一次定期會昨天閉幕,出席的議員與市長黃敏惠(左八)在議事大廳內合拍「畢業照」,揮手說再會。(記者余雪蘭攝)

嘉義市第8屆議會最後一次定期會昨天閉幕,出席的議員與市長黃敏惠(左八)在議事大廳內合拍「畢業照」,揮手說再會。(記者余雪蘭攝)

2014/12/23 08:00

黃敏惠:樹立新典範

〔記者余雪蘭/嘉市報導〕嘉市第八屆議會最後一次定期會,昨天三讀通過退回嘉義市一○四年度總預算案,讓廿五日上任的新市長涂醒哲重編,議長蔡貴絲希望新市政團隊重新調整預算時,能夠審慎檢視,每一分錢都做最有效的運用。市長黃敏惠則說,這是落實政治責任的做法,民主聖地又樹立一個新的民主典範,是嘉義市地方自治史上頭一遭。

黃敏惠表示,地制法規定的選舉時間與預算送審時間未能契合,是制度設計不良,如此恐造成新舊民意的紛爭與巿政空轉,九年前,她剛接任市長時就有這樣的經驗,因此以過來人的經驗,提議預算退回讓新市長重編,希望嘉義市跳脫藍綠爭議,也落實責任政治,讓新任市長不用再等一年,上任後,即可實踐其競選政見及承諾,符合人民期待,也讓市政無縫接軌。

最慢明年3月底前審查

市府主計處副處長林美貞說,依地制法規定,市議會最慢要在明年三月底前完成預算審查,而在預算未完成審查期間有暫行措施,即經常性支出如人事費、法定義務收支及上年度有編列的經常性支出項目,均可動支,市政基本運作不受影響;至於新興的資本支出、新增科目、預備金等不能動支,但總預算退回主要目的就是讓新市長重編,以推動其政策,這些項目有可能會調整。

本屆市議會最後一次定期會昨閉幕,決議退回嘉義市一○四年度總預算案及嘉義市文化基金會一○四年度預算案,讓新市長涂醒哲執政團隊重編,另市府修訂「嘉義市市有財產管理自治條例」等修法提案,也都退回由新執政團隊重訂。

本屆議會包括議長蔡貴絲、資深議員黃正男、黃國村、鄭俊亨、陳文齡、郭美玲都不再連任,黃敏惠與市府多位局處長廿五日也要卸任、退休,因此顯得離情依依,閉幕後出席的議員們與黃敏惠在議事大廳拍「畢業照」,互相握手說再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