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父紀念館300大巴進出 光復國小家長要求禁停

國父紀念館為賺中國客觀光財,讓每天三百多車次的遊覽車在門口進出,害得光復國小飽受噪音、空污和交通安全威脅,昨天立法委員費鴻泰率領家長到館外抗議。(記者游蓓茹攝)

國父紀念館為賺中國客觀光財,讓每天三百多車次的遊覽車在門口進出,害得光復國小飽受噪音、空污和交通安全威脅,昨天立法委員費鴻泰率領家長到館外抗議。(記者游蓓茹攝)

2014/12/20 06:00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日前光復國小家長多次連署,抗議國父紀念館為賺中國客觀光財,讓每天三百多車次遊覽車在門口進出來回,害得緊鄰的光復國小飽受噪音、空污和交通安全威脅,但國館至今都未有積極回應。昨天立法委員費鴻泰率領家長到館外抗議,多位家長憤怒地高舉標語、大聲抗議,要國館「別拿孩子的生命安全開玩笑」。抗議布條上也寫著「陸客油水肥,孩子倒大楣」、「陸客吹冷氣,孩子吸廢氣」、「政府拚觀光,家長很恐慌」,要求國父紀念館於一個月後全面禁停大客車。

國館:已爭取設地下停車場

費鴻泰表示,光復國小是先存在的,環境要改變時,要尊重居民原本的生活,要求文化部常務次長兩週內提出解決方案,不能解決就關掉停車場;他還說,兩週後若沒結果,他將坐在停車場門口抗議。對此,國館表示,已向行政院爭取經費興建地下停車場,若取得順利,明年可開始規劃設計。

光復國小家長會長朱雪璋說,已跟國館開過多次協調會,但最後都被國館「呼嚨」;一位新生家長表示,低年級教室就緊鄰國父紀念館,遊覽車司機為吹冷氣不熄火,排放廢氣飄到教室,嚴重影響空氣品質,小朋友甚至要戴口罩上課,家長還得自費買空氣清淨機放在教室,夏天炎熱時也無法開窗戶。

前會長游藝說,民國九十九年起,滿載中國客的遊覽車,開始頻繁進出國館周遭,曾壓爛路面柏油、害得家長騎車接送孩子時不慎摔倒,今年三月份更有家長開車被違規左轉的遊覽車撞上;家長團體自力救濟,找來議員戴錫欽、許淑華、陳孋輝幫忙協調。今年八月份,光復南路停車場又啟用,家長只好轉而求助立委。

交通局表示,十一月底開始,已在光復南路兩百九十巷設置行人專用時相,並禁止大客車在該段左轉,減少對行人與學童的衝擊,也多次建議國館啟用忠孝東路側的停車場、停用光復南路停車場。

教育局表示,家長們曾提出要加裝氣密窗,或更改受影響教室之用途,將低年級教室改為專科教室,但僅能短暫改善、治標不治本,也可能造成教室空氣流通問題,必須要靠國館徹底解決停車方式。

國館說,受限於早期建築無地下停車場,已向行政院提送公共建設跨域加值計畫爭取經費;若取得順利,明年起可開始規劃設計,屆時大客車停車場將全面地下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