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LINE徵圖 「麥DEER」鹿奪首獎

新北市文化局「原創角色暨圖文設計」是全台首創LINE貼圖設計競賽,首獎作品「心愛新北,OH!麥DEER!」造型相當卡哇依。(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新北市文化局「原創角色暨圖文設計」是全台首創LINE貼圖設計競賽,首獎作品「心愛新北,OH!麥DEER!」造型相當卡哇依。(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2014/12/17 08:00

〔記者郭顏慧/新北報導〕新北市文化局「新北市動漫畫徵件競賽—原創漫畫、原創動畫分鏡腳本、原創角色暨圖文設計」得獎名單昨天出爐,其中「原創角色暨圖文設計」是全台首創LINE貼圖設計競賽,首獎作品「心愛新北,OH!麥DEER!」是以台灣梅花鹿「小麥」為角色發想,頭頂「北」字樣的鹿角玩遍新北市各地知名景點,造型十分「卡哇伊」。

文化局長林寬裕表示,LINE貼圖設計大賽,希望號召民眾創作深具新北市意象的貼圖作品,未來有機會在社群軟體上推廣運用,讓更多人認識新北市之美。

林寬裕表示,此次「原創角色暨圖文設計」共卅九件作品進入網路票選階段,首獎「心愛新北,OH!麥DEER!」主角「小麥」頭頂「北」字樣鹿角,以新北市政府府徽作為胸前領結,讓人一眼就可清楚辨識出是新北市,造型十分討喜,隨著小麥四處旅遊,作者也將新北市鶯歌、野柳、平溪、萬里、三峽等知名景點納入貼圖作品中,讓人看了心中湧現想立刻造訪新北市的衝動。

另外,「原創漫畫」首獎作品「希望之橋」是以民國七十年代的淡水及八里為故事背景,透過男主角和感情深厚的阿嬤,見證隨著關渡大橋通車,串起八里和淡水兩岸民眾的感情;「原創動畫分鏡腳本」首獎作品「大魚哪裡釣?」則是以三峽區小朋友為主角,描述小朋友為完成暑假作業戶外心得報告前往釣魚,過程中發現家鄉的河川因工業開發被嚴重汙染,以往俯拾即是的魚群早已不復見,最後以意外釣到大魚—潛水艇作結,內容精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