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啟祥之子劉耿一回鄉 總爺辦首展

劉耿一個展昨起在麻豆總爺紅樓首展,他坐在自己創作的造型木椅說明創作理念。(記者楊金城攝)

劉耿一個展昨起在麻豆總爺紅樓首展,他坐在自己創作的造型木椅說明創作理念。(記者楊金城攝)

2014/12/16 08:00

〔記者楊金城/麻豆報導〕柳營劉家古厝出身的藝術創作者劉耿一,其父為著名的台灣前輩畫家劉啟祥,是藝術界少見的父子檔。即日起至明年三月十五日在麻豆總爺藝文中心紅樓展出「異想與實存之間—劉耿一個展」,這也是劉耿一回到故鄉台南的首展。

長年旅居高雄的劉耿一,近年推動保存父親劉啟祥的故居柳營劉家古厝洋樓和畫室,計畫移居回台南歸根。

台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說,在高雄藝廊曾看過劉耿一的展覽,進而邀請他至總爺舉辦展覽,重新詮釋了總爺古蹟建築的展示空間,帶來不同的文化氛圍,展出的畫作、造型木作與素描文件,相當值得觀眾前來觀賞。

劉耿一說,到總爺看到如此難得一見的優美環境後,就想如果能在總爺展覽,應該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總爺擁有古蹟建築、歷史、人文與鄉村融合的獨特風采與美感,能在遇到葉澤山後實現展覽,高興有此機緣。

展出的造型木作家具,是劉耿一與畫作平行雙軌的創作,他從事木作創作已四十年;而展示的建築模型與素描則代表著與土地的連結,尤其建築模型的展示,都是劉耿一在台南楠西興建的房子原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