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第二髒? 仁武里長集結抗議

仁武區被評選為今年全台第二髒,13名里長、16名社區發展協會聯誼會會長於仁和社區發展協會抗議評選不公。(記者黃旭磊攝)

仁武區被評選為今年全台第二髒,13名里長、16名社區發展協會聯誼會會長於仁和社區發展協會抗議評選不公。(記者黃旭磊攝)

2014/12/16 06:0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仁武區被財團法人環保媽媽基金會評選為今年全台第二髒亂鄉鎮市區,僅次於雲林縣虎尾鎮,里長及社區發展協會聯誼會會長集結抗議評選不公,抹殺志工、清潔隊辛勞。

里長、社區發展協會控環團評選不公

「抗議評選不公!要求還公道!」十三名里長、十六名社區發展協會聯誼會會長昨天下午於仁和社區發展協會,抗議環保媽媽基金會不當評選,眾人認為區內人口達八萬多人,成長速度排名高雄市前三名,且綠美化營造多次獲得高雄市特優及優等獎,而環保志工也獲衛福部頒發金牌獎,「難道這些努力白費嗎?」

志工、清潔隊辛苦被抹殺 影響士氣

仁武區社區發展協會聯誼會會長陳芊至說,環保媽媽基金會於十月十三日週一到區內評鑑,「連假三天,志工在週末掃垃圾整理成堆沒清」,這樣拍照公平嗎?志工因評選不公,憤而罷工抗議,嚴重影響士氣。

仁和里長秦秀蘭說,基金會沒有行政權,民間社團評鑑卻在臉書po網、媒體刊載,抹殺社區民眾努力。為了清除登革熱,志工每週夾垃圾、清瓶罐,這些努力都白費了。而區內人口八萬多,清潔隊員竟只有六十五人,「清潔隊長更因評鑑遭到降級當科員」。

大灣里長謝瑋原表示,全台各地都有髒亂死角,清潔隊員編制不足,隔壁三民東區有兩百多人,本區只有六十五人,「淪為二等公民」。

環保媽媽基金會總部位於苓雅區永康街,董事長周春娣與十二名志工今年花八個月時間,走訪全台七十一個鄉鎮市區,選出最髒亂五個鄉鎮市區,依序是雲林縣虎尾鎮、高雄市仁武區、雲林縣西螺鎮、屏東縣東港鎮及彰化縣竹塘鄉。其中,仁武區登革熱疫情雖不嚴重,但牆上貼著小廣告,轉角、樹叢垃圾多,成為全台第二髒鄉鎮市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