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大生彩繪社區 化干戈為畫布

台東大學美產系學生昨天為大學路旁的住戶進行紅磚牆彩繪,一隻隻的動物,象徵居民們邁向大學快樂學習。(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大學美產系學生昨天為大學路旁的住戶進行紅磚牆彩繪,一隻隻的動物,象徵居民們邁向大學快樂學習。(記者黃明堂攝)

2014/12/15 08: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國立台東大學在知本建校十年,與居民產生不少衝突,經不斷磨合,化干戈為畫布!昨天卅多位學生為居民彩繪圍牆,將榮民伯伯艱辛的「開發隊」墾荒史,化為活躍於大學路的動物群像。

開發隊墾荒史 化為動物群像

台東大學所在的台東市建農里,居民習慣稱為「開發隊」,緣自六十年前政府組織「東部警備開發總隊」,派榮民胼手胝足,將利嘉溪下游一大片荒蕪蠻地化為千頃良田,榮民在此安居。

十年前,台東大學在此利用六十公頃土地,展開漫長的知本校區建校計畫,到今年完全遷入。不過,大學生湧入原本寧靜的社區,還沒帶來繁榮,倒帶來一波波衝突。

居民最厭惡的是學生騎機車飆速,發生過無數件車禍;接著,校方七年前就想把校前的「西康路」改成「大學路」,但被居民推翻,還引發抗爭。

這些衝突經校長劉金源不斷釋出善意,與居民溝通,校方強力宣導減速,在居民同意後,「大學路」今年掛牌,同時變成四線道。

里校進一步融合,在徵得居民同意下,美術產業學系展開為社區彩繪行動,出動卅六位學生,將紅磚牆分成六大主題,表現開發隊墾荒史,經由學生的創意激盪,居民化身牛、龜、羊、鹿、蛇等各種動物,他們共同往台東大學行進,一起快樂去學習。此外,社區的巷口轉角,也由學生進行馬賽克路牌拼貼,以圖案及數字拼出巷名。

大學路一位居民說,東大與社區的關係確實獲得改善,居民也能使用校內設施,希望里校間緊密結合,能獲得雙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