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外道遭剷平 梅花社區民憂救護車進不來

三米寬的聯外道被地主剷平,並圍上鐵欄,禁止通行,居民無奈。(記者朱則瑋攝)

三米寬的聯外道被地主剷平,並圍上鐵欄,禁止通行,居民無奈。(記者朱則瑋攝)

2014/12/15 06:00

〔記者朱則瑋/冬山報導〕宜蘭縣冬山鄉梅花社區一處三公尺寬的聯外道,上個月被收購後,昨天被剷平,並圍起鐵網,準備蓋房子,造成兩戶居民僅能藉由不到兩公尺寬小路通行,擔心救護車無法進出,耽誤救援時間,地主則以「此為私人用地」,拒絕回復道路,鄉公所今天將居中協調。

「怎麼回事?」梅花社區居民昨天早上一覺起來,發現住家的聯外道不見了,只看見一堆廢土和挖土機。原來是地主為了蓋新房子,把路剷平,道路剩下一條只能讓機車通過的小巷道。

居民表示,原本的聯外道至少三公尺寬,汽車可暢行無阻,如今變成小巷道,她家裡有個七十七歲婆婆,身體虛弱,經常叫救護車載送就醫,小巷道已無法供救護車通過,怕耽誤救援時間。

得安村長:既成道路 地主不得隨便拆毀

當地得安村長陳世英認為,這條道路使用超過四十年,符合「既成道路」規定,地主不得隨便拆毀,今天將陪同居民向鄉公所陳情,希望事情順利解決。

地主低調說,道路占用私人土地,他計畫蓋屋,勢必要剷除部分路面;冬山鄉長謝燦輝說,調閱空拍圖,確認這條道路是否為「既成道路」,如果是,將協調地主回復,也會找地主到鄉公所協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