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魏明谷三顧茅廬 周志中終於入府

2014/12/15 08: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獲得彰化縣長當選人魏明谷青睞將接任彰化副縣長的彰化基督教醫院急診醫學部部長兼彰基發言人周志中,從一九八三年以彰基醫師的身分赴美研習急診醫學起,就與急診醫學結下不解之緣,「搶救生命」已是他生活中每天都要面對的生死問題,為了「搶救生命」,他廣推心肺復甦術,致力醫療衛生保健宣導,魏明谷希望借重他的長才,照顧彰化縣民的健康。

投身急診醫學31年

六十一歲的周志中,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畢業,擔任過台灣急診醫學會理事長,在急診醫學領域耕耘三十一年,對急診醫學、一般外科疾病診治相當專精,尤其急診醫師既要面對如何與病患家屬溝通,又是長時間與時間賽跑,工作壓力大,在醫科中是高耗損率的專科,很多急診醫師因此撐不住而紛紛出走,周志中卻把寶貴的青春都奉獻給急診病患,突顯其對醫治病人的認真態度。

周志中為人隨和,講話幽默風趣,沒有大牌醫師的架子,擔任彰基發言人做得稱職,這次要離開他最愛又熟悉的救人領域,「從醫轉政」,他不諱言說,的確陷入深思,最後在魏明谷多次出面邀請,彰基也同意他轉任公職,他才決定接受全新的挑戰。

魏明谷競選期間開出推動口腔保健,實施六十五歲以上銀髮族免費裝置假牙,以及主動通知縣民定期接受癌症篩檢,建構高齡友善的居住環境,為了儘早兌現醫療衛生領域的競選支票,延攬周志中出任副縣長,並繼續留用有醫師資格的葉彥伯續任彰化縣衛生局長,「醫師副縣長與醫師衛生局長」的組合,讓人對彰化縣未來的衛生和食安都有新的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