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色應為機車道》BRT專用道 挨批「色」計出錯

台中市準交通局長王義川昨天表示,他上任後會重新檢討目前BRT藍線專用道是否有必要漆藍色鋪面。(記者唐在馨攝)

台中市準交通局長王義川昨天表示,他上任後會重新檢討目前BRT藍線專用道是否有必要漆藍色鋪面。(記者唐在馨攝)

2014/12/13 08: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BRT專用道根本就畫錯顏色!」即將就任台中市交通局長的王義川昨天表示,交通部在一○二年已公布「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藍色專用道」應為「機車道」,台中市BRT車道畫成藍色,會造成外來的用路人誤會。

王義川:未來需重畫時再改

王義川表示,為了不浪費公帑,他不會在上任後就貿然改掉顏色,但他會了解相關合約內容;若未來需要重補、重畫時,他會主張「改成一般的汽車道路面」。

林良泰:絕對符合相關規定

對此,現任交通局長林良泰說,BRT專用道被畫成藍色,是取其「藍色捷運線」的用意,且上面書寫「BRT專用道」,絕對符合相關規定,但他尊重未來市府團隊交通局長的意見。

另外,台中BRT七月底上路,如今不到半年,很多民眾已反映專用道有掉漆、破洞等情況。林良泰則說,目前跟廠商有合約,在保固期內,會要求廠商做好補足沙石、重上顏色等工作;至於合約到期後,未來的局長會如何處理,他一樣尊重。

王義川則表示,交通部有鑑於各縣市在專用道的顏色都「亂畫」,因此在去年訂定統一標準,也就是行人穿越道鋪面綠色、機車道藍色、自行車道是磚紅色;換言之,台中市的BRT專用道藍色,是畫到了「機車道的鋪面」。

王義川表示,可以理解BRT藍線的原因,但若像先前市府規劃六條BRT路網,難道BRT金線要找金色的顏料來畫專用道?

他解釋,目前交通部的規定是「如果沒有規定的你就可以畫」,例如有些縣市會在斑馬線上畫上綠色的大腳印,但若已規定藍色是機車專用道,就不該再拿來畫成BRT專用道。

他強調,不會一上任就去「改顏色」,但因有顏色塗料的專用道耗損很快又很貴,等到需要全部上色的時間,他就考慮「全部改回一般柏油路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