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宅彩繪外牆 危險彎道亮起來

台二線70公里處因彎道大,常發生車禍,彩繪讓駕駛放慢速度,也營造社區美景。(記者林欣漢攝)

台二線70公里處因彎道大,常發生車禍,彩繪讓駕駛放慢速度,也營造社區美景。(記者林欣漢攝)

2014/12/11 08:00

車禍頻傳 危及住戶與水準原點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北寧路三六九巷、台二線七十公里處是一個大彎道,位於彎道尾端的陳宅,以及對向的台灣水準原點,常常差點遭到失控車輛撞擊,還有人因車速過快直接衝入海中,上月底連里程指示牌也被撞倒,海洋科技博物館與基隆社區大學合作,請來畫家周孟德為陳宅外牆彩繪穿上漁村外衣,現在路過車輛都會減速欣賞,迴響熱烈。

當地長潭里長張淵翔說,台二線僅有二線道,因應海科館的設置,過三六九巷往市區方向有拓寬成二十米道路,但往瑞芳方向仍維持十六米原狀,加上急彎,導致駕駛常因車速過快,過彎應變不及而失控。

該處彎道被當地居民稱為「危險彎道」,每個月小車禍不斷,甚至有砂石車在彎道失控,直接撞上民宅,牆柱上還有修補過的痕跡,今年初也曾發生大學生騎機車過彎時因煞車不及,直接衝落海裡,所幸僅輕傷。

海科館、社大、畫家一同創作

上月底連公路總局的里程指示牌,也不能倖免遭車輛撞斷,目前仍暫時置放在台灣水準原點後方待修復,正好海科館與社大舉辦「藝術漁村工作坊」計畫,請來畫家周孟德為路口的陳宅外牆重新妝點門面。

成功吸引路過駕駛減速欣賞

兩週來,社大志工與當地居民同心協力,細心為牆面打底、構圖,逐步彩繪出漁村生命活力,不一樣的創意立體新風貌,也成功吸引到路過駕駛目光,不但會放慢速度欣賞,甚至下車當拍照背景,成為在地特色新景點。

基隆社區大學校長鄭志峰說,藝術不是獨樂樂,應該與生活結合讓更多人看到,創作結合在地生活的展現、文化情感與美麗景觀,讓遊客願意一來再來,也促進社區民眾共同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