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日國小99歲 創校老樹相伴

與烏日國小同齡的榕樹,已在此陪伴師生99個年頭。(記者俞泊霖攝)

與烏日國小同齡的榕樹,已在此陪伴師生99個年頭。(記者俞泊霖攝)

2014/12/11 06:00

〔記者俞泊霖/烏日報導〕本週末即將歡度九十九歲校慶的烏日國小,校內有十一棵老樹被列保護,包括創校當年種植的榕樹,長成特殊樹型,已是校園地標。校方近日收集老樹照片,規劃在百年校慶紀念冊中呈現,讓校友回味陪伴學校成長的老樹。

烏日國小校長林秋發說,該校是烏日區建校最久的國小,不少老樹是九十九年前栽種。校內還有少見的「毛柿」樹、黃檀木、葫蘆竹與近百年的老樟樹,其中有十一棵樹木被列為受保護樹木,可惜一棵之前染病枯倒。為籌備明年百年校慶,也將收集老樹資料、照片,要在明年度的紀念冊呈現,讓校友回味在老樹下成長歲月。

林秋發說,校園內有一棵榕樹與校齡同年,當時採倒栽方式栽種,被師生暱稱寶貝榕樹。未來會更用心照顧這些老樹,發揮環境教育的人文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