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新殯葬服務 喪禮像「童」樂會

2014/12/09 08:00

19優良業者獲表揚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誰說葬禮一定要肅穆莊嚴?台北市優良殯葬業者表揚大會昨於大安區公所舉辦,十九家業者獲獎,其中宜興生命事業有限公司發想創新的兒童殯葬服務,讓喪禮就像「童」樂會,大家臉上掛著微笑而不是眼淚,向成為天使的孩子告別。

台北市優良殯葬業者評鑑已邁入第十三年,台北市民政局長黃呂錦茹表示,北市的合法殯葬業者共有二六三家,透過學者專家進行「殯葬服務業評鑑」,除可幫助治喪民眾篩選出優質殯葬服務業者外,更可藉由評鑑發掘問題,輔導業者改善體質,也利用現代科技及完整的教育訓練,提升工作效率。

宜興生命事業顧問高渝涵是家族事業的第三代,年僅廿一歲的她,為傳統殯葬業注入創新活水,她認為過去有長輩不得出席晚輩喪禮的習俗,而往生孩童的同齡朋友,也因家長顧忌而多避諱參與喪禮,因此為兒童客製化像同樂會的告別式,現場布置太陽花、氣球與玩偶,也捨棄了長輩敲棺木的儀式,改施放氣球。

高渝涵表示,公司曾服務過一名五歲的往生孩童,原本爺爺、奶奶無法接受同樂會式的喪禮,但透過不斷溝通,改變常規的思維與模式,讓長輩不僅能送心愛的孫子最後一程,幼兒園同學們也藉此上一場生命教育課。

另一間獲獎的永生禮儀有限公司則設計結合相片、影音與留言板的電子訃文,永生禮儀的謝炎清表示,電子化除減少紙張使用,也能省去郵寄的不便,追思網頁還有QRcode,掃描一下就能連上網頁傳達思念與哀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