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議會龍頭之爭 看無黨籍臉色

2014/12/09 08: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議會下屆正、副議長呈現多方角力態勢,議長部分,現任議長謝文進、前議長鄭成光都表態爭取,副議長則有無黨籍新民意問政聯盟許修睿、民進黨團鄭宏輝及現任副議長孫鍚洲表態爭取。

鄭成光挑戰現任議長謝文進

竹市三合一選舉結束,接著引人注目的就是廿五日就職當天議會正、副議長選舉,新竹市議會現任議長謝文進續拚龍頭的態勢明確,無黨籍的謝文進已積極掌握無黨籍、民進黨團、台聯議員支持,要與東山再起的國民黨前議長鄭成光力拚,最後誰能出線,雙方都在角力與尋求支持。

副議長許修睿等3人相爭

相對於議長雙雄對決態勢明朗,新竹市議會副議長之爭顯得暗潮洶湧,無黨籍新民意問政聯盟已確定推許修睿角逐副議長之位。許修睿說,無黨籍新民意問政聯盟在議會扮演舉足輕重關鍵角色,本屆議會與議長謝文進推動多項市政監督工作,成效有目共睹,加上新竹市藍綠版圖已變動,選民厭惡藍綠惡鬥或分權,相信無黨籍市議員在議會應可發揮關鍵影響力。

民進黨議會黨團方面,因新市長已由民進黨籍林智堅攻下,為求府會更加和諧,民進黨團內部已有共識,議長部分將力挺現任議長謝文進續任,但希望爭取副議長由民進黨的鄭宏輝出線,期許「綠色執政」,為市政的推動全面負責。

鄭宏輝說,民進黨七席議員加上台聯一席,尚不到市議會卅三個席次的三分之一,要爭取副議長勢必尋求無黨籍議員支持,他強調,民進黨與無黨籍議員向來是夥伴和諧關係,希望良性競爭不會影響彼此友好關係,目前各黨團都還有協調空間,他會努力爭取其他議員的支持。

藍綠都未過半 新民意搶手

而現任副議長孫鍚洲同樣有意尋求連任,原是國民黨出身的他,除爭取國民黨同志的支持,同樣也積極爭取無黨籍議員夥伴認同,使得副議長選舉至今仍混沌未明且暗潮洶湧,各方都在角力爭取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