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趙子龍宮廟 14日聚斗六聯誼

許多信徒相信趙聖帝君能庇佑婦幼。(記者林國賢攝)

許多信徒相信趙聖帝君能庇佑婦幼。(記者林國賢攝)

2014/12/09 08:00

忠義護主 是婦幼守護神

〔記者林國賢/斗六報導〕第五屆台灣趙子龍聯誼會十四日將於斗六市天龍宮舉行,自全國各地奉祀趙子龍宮廟、信徒齊聚安座、祈福交接,傳揚常勝將軍趙子龍忠義護主故事,並安排中西醫義診、貧困濟助等活動,讓宗教結合慈善,展現台灣信仰之美。

天龍宮主任委員劉哲擇說,祀神拜佛活動是台灣道教信仰最重要的一環,許多忠孝節義的歷史人物,演變成民間信仰主神,三國時代趙子龍忠膽義魄、一心護主精神,也成為人民信奉神明之一,台灣約有五十多間廟宇供奉趙子龍,稱為趙聖帝君。

劉哲擇指出,趙聖帝君除了因其忠義被後人敬仰外,很多信徒因為其在長坂坡單槍匹馬救出少主劉禪,認為祂是保護婦、幼的神明之一,會帶著孩子到廟為孩子祈求庇佑,像該廟就有不少信徒因為孩子獲得趙聖帝君保庇解災厄,成為虔誠信徒。

天龍宮宮主謝朝旺說,全國廿四間奉祀趙聖帝君的廟宇於九十九年成立「台灣趙子龍聯誼會」,透過每年輪流舉辦會員大會弘揚趙子龍盡忠護主精神,並藉由交流帶動宗教觀光,讓趙聖帝君全台走透透保護台灣百姓。

謝朝旺指出,第一屆聯誼會在台南佳里的永昌宮舉行,有子龍國小太鼓隊現場表演,第二屆聯誼會由拱雲宮主辦,除盛大的宗教科儀外,也結合虎尾當地毛巾產業讓來自各地信徒體驗傳統產業之美;第三屆則到台東東凌宮祈安消災宗教文化祭,帶著信徒體驗台東好山好水好文化;第四屆由板橋子龍府於板橋體育場辦理會員大會,再掀起宗教盛事高潮。

劉哲擇說表示,天龍宮於民國三十九年奉祀趙聖帝君,現在管理委員會成員大多是退休公務員、教師,除各項宗教文化保存推廣外,已經著作九冊善書,傳揚宗教與人為善精神。

將結合義診、急難救助

劉哲澤說,今年台灣趙子龍聯誼會會員大會將結合宗教、中西醫義診、急難救助等,展現宗教文化之美及濟世救人的宗仰精神,屆時會有來自全國各地成千上萬信徒湧入天龍宮,感受台灣宗教文化莊嚴盛大。

天龍宮管理委員會盛情邀請全國民眾參與趙子龍聯誼會會員大會,體驗宗教文化之美。(記者林國賢攝)

天龍宮管理委員會盛情邀請全國民眾參與趙子龍聯誼會會員大會,體驗宗教文化之美。(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