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本源園邸 古兵器大展

林本源園邸舉辦「兵器十八般」動態講座,比利時學生Laetitia大開眼界。(記者陳韋宗攝)

林本源園邸舉辦「兵器十八般」動態講座,比利時學生Laetitia大開眼界。(記者陳韋宗攝)

2014/12/08 06: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武俠小說中的「小李飛刀」,現身林本源園邸!新北市文化局昨天在林本源園邸舉辦「兵器十八般」活動,由「道生中國兵器博物館」館長林昌湘親自示範流星錘、狼牙棒等奇門兵器;廿歲的比利時學生Laetitia和朋友一起來觀展,直呼印象超深刻。

示範及展出兵器都是林昌湘的收藏,其中清末流出到海外的「長戣」,還是他透過前駐荷蘭外交官張小月女士協助,才從鹿特丹運回台灣;藏於腰間的「腰錘」,則堪稱古代女子最佳「防狼武器」。

即日起至明年二月一日,只要於週六、日參觀林本源園邸,並在園區內找到扮成清兵或武官的工作人員,上傳合照至「林本源園邸—林家花園」臉書並打卡、按讚,就能獲得「賜福鉛筆」或「福祿壽喜便利貼」,詳情請至活動網站(http://goo.gl/ziLfbJ)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