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人抗病20年 陳怡如金牌志工

白血病友陳怡如,投身台北長庚醫院志工廿年,「以助人的快樂與滿足當作對抗疾病的良藥」,昨獲衛生局衛生保健志工金牌獎。(記者邱紹雯攝)

白血病友陳怡如,投身台北長庚醫院志工廿年,「以助人的快樂與滿足當作對抗疾病的良藥」,昨獲衛生局衛生保健志工金牌獎。(記者邱紹雯攝)

2014/12/05 08:00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高中時患白血病的陳怡如,儘管疾病影響中樞系統與口語能力,仍在醫生建議下投身台北長庚醫院志工廿年,「以助人的快樂與滿足當作對抗疾病的良藥」,昨獲台北市衛生局衛生保健志工金牌獎。

北市衛生局昨天表揚四十八位在醫院、健康中心及民間團體服務的志工楷模。「金牌獎」得主陳怡如,高中時患白血病,一度休學在長庚醫院接受治療,病癒後就直接投身院內志工服務,用過往對抗病魔的正面能量及同理心為小兒科病童服務,院內大小活動都能看到她的身影,也是其他志工們口中的最佳「代班公主」。

幫助漸凍人 劉學慧獲銅牌

「銅牌獎」得主為漸凍人協會常務理事、同時也是漸凍人陳宏的太太劉學慧,她在病榻前不離不棄照顧先生長達十五年,更是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漸凍人病房病友們口中「醫院的媽媽」。

劉學慧陪著先生花十年以注音板及眨眼、眼神交會方式完成七本書、共卅五萬字的創作,創下金氏世界紀錄,先生在今年三月離世。

劉學慧不僅照顧先生、也照顧其他漸凍人病患。她在院內成立的「日光音樂走廊」,定期舉辦音樂會,用音樂撫慰病友及家屬的心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